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粉弹”击中 波音CE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由于波音公司全球CEO与女主管有染,波音董事会7日(美国时间)正式宣布接受了刚刚上任1年半的波音总裁及首席行政官贺师统的辞职。

  波音公司董事会同时任命了56岁的首席财务官詹姆斯·贝尔为临时总裁和首席行政官,贺师统同时将退出公司董事会。

  CEO被检与女主管有染

  据波音(中国)公司介绍,波音公司董事长刘易斯·普莱特及公司法律和道德事务部负责人在十天前收到了一封匿名信,检举贺师统与波音公司一主管发生了不正当的个人关系。

  董事会及法律和道德事务部就此事采取了迅速全面的调查,调查结果证实,贺师统与该名女主管确实存在“个人关系”,但这种关系属于双方自愿,并且对公司业务没有任何影响。调查结果还确定了这种关系没有对当事女主管的职业和薪酬造成影响。

  首席财务官荣升临时CEO

  波音(中国)公司昨天告诉本报记者,波音董事会认定他的所作所为违背了波音公司的行为准则,贺师统被迫引咎辞职,目前56岁的首席财务官詹姆斯·贝尔荣升临时总裁和首席行政官。

  波音公司董事长刘易斯·普莱特表示,“董事会认定,事实表明贺师统判断出现偏差,这将削弱他领导公司的能力。”

  但他同时表示,“贺师统的辞职与公司的经营业绩或财务状况没有任何联系。但是,一位首席执行官必须以身作则,在职业和个人行为方面都无懈可击。”

  董事会同时声称,贝尔并不是将来CEO的候选人,波音董事会目前正加快寻找一位首席执行官替代贝尔。

  “桃色事件”并非换帅主因?

  尽管波音公司一直强调罢免CEO全因此次的性丑闻风波,但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波音公司董事会罢免CEO与波音在过去一年的经营有关系,据了解,波音第四季度的飞机交付量为67架,下降了6%,波音民机集团营业额下降了8%,只有54亿美元。

  因此,波音公司此次高调宣传CEO卷入“桃色事件”而遭罢免,其实主要目的是为了掩盖其换帅的主要原因,业内称,经营业绩可能才是换帅的最根本的原因。(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