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叙利亚军队开始撤往贝卡谷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根据黎巴嫩与叙利亚最高委员会制定的撤军时间表,叙利亚驻黎巴嫩军队从7日傍晚开始撤离现在的营地前往贝卡谷地。

  根据时间表,叙驻军将在3月底以前全部撤到黎巴嫩东部的贝卡谷地,随后黎叙军事合作委员会再确定最终撤军的时间。

  黎真主党不再“中立”

  又讯

  叙撤军行动在黎各派中也引起不同反响,黎真主党举行示威,支持叙利亚。

  自哈里里遇刺以来,黎巴嫩真主党大部分时间都保持中立,不过自6日起开始改变立场。该党领袖哈桑·纳斯拉拉赫号召8日在贝鲁特举行和平示威,支持叙利亚。真主党这一行动也表明,该组织已经成为黎巴嫩政治危机中的关键角色,其态度对于支持叙利亚和反对叙利亚的派别来说都至关重要。

  叙强化驻黎情报机构

  8日的英国《泰晤士报》指出,黎巴嫩民众认为,叙利亚操纵黎巴嫩国内事务的不是军队而是情报部门。

  从目前情况看,叙利亚军队在撤离的同时,暗中却在强化驻黎情报机构。

  据悉,叙利亚驻黎巴嫩的军事情报机构由叙利亚的准将鲁斯托姆·加扎利负责。加扎利在贝鲁特以西一个沿海的旅馆里分管贝鲁特的行动。

  叙利亚的情报部门在黎巴嫩有数千名特工、20个办事处以及多处派驻点,诸如黎国防部和贝鲁特国际机场等战略地点均有叙利亚的情报官。(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