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1000万人次中有1人死于空难 乘客罹难数字创二战后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是什么?飞机制造商们告诉大家,无论从交通工具本身、乘坐安全系数、交通工具维护、保障、驾驶员素质、政府安全标准、事故率、死亡人数等方面来看,飞机都是远超汽车、火车等的最安全的交通工具。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本周一发表声明说,无论从死亡人数、飞机失事还是严重的损毁的数量,2004年都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商业飞行最安全的一年。

  而历史纪录显示,虽然1996年的乘客只有13亿人次,但单是西方国家生产的飞机所造成的空难死亡人数已达1418人,创历史最高纪录。”1996年以后,空难死亡人数以稳定的趋势逐年递减。

  去年罹难数字创战后新低

  “2004年,全世界一共有18亿人次选择飞机作为交通工具旅行,并安全到达了他们的目的地。虽然,还是有428人不幸因各种事故罹难,但这一数字与1945年相当,为二战结束以来最低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首席执行官乔瓦尼·比西尼亚尼在声明中说。

  据比西尼亚尼介绍,去年的数字来自包括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成员运行的全世界94%国际航班和非成员航班。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4年乘坐飞机的每1000万人次中只有一个人死于航班事故,而每1000万航班中平均也只有不到8个发生毁灭性灾难或者不可修复的损毁,这比前年低了近十个百分点。这些数据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旨在提高安全系数的“战役”中,无疑是个空前的大胜仗。

  4年空难损失350亿美元

  舒适快捷的空中旅行又给那些本就钟情于选择飞机作为自己出行交通工具的人们选择的天平上加上了重重的理性砝码,因为它正日趋安全。

  虽然去年是航空运输最为安全的一年,但在世界交通事故率上升15个百分点的大环境中,飞机事故也从2003年的99起增加到103起。自2001年以来,飞机事故造成的损失也累计高达350亿美元。

  为了提升安全水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推出了一个“积极、大胆的计划”,承诺在明年年底前把事故率降低25个百分点。“航空安全将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操作安全审核为准绳,这将成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成员的一个标准,”比西尼亚尼说。(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