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探月有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56 兰州晨报

  总指挥严词驳斥外国媒体荒唐说法“嫦娥一号”年内投产

  本报讯据中新网消息,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7日透露,目前“嫦娥一号”模样(研究产品)已经圆满完成,初样(工程产品)正在研制中。但“嫦娥一号”初样上装载的仪器、设备都是正式产品,总项包括CCD相机、月面观测设备等七项有效载荷。

  据了解,中国“嫦娥一号”试样卫星预计2005年下半年由试样转入正样阶段,投入正式生产,2007年进行发射。

  驳斥外国探月阴谋说对于一些外国媒体称中国发射探月卫星的目的就是探夺氦3资源,栾恩杰郑重澄清说,这是他们对中国实施探月工程的严重误解,嫦娥工程是中国以科学研究为目标的外空探索重大工程,而且中国目前的探月工程只是处在最初的阶段。

  “航天局还不能招嫦娥”记者3月7日采访栾恩杰,他谈起嫦娥工程来,风趣幽默。

  2005年元宵节,有一条有关招聘嫦娥的手机短信在神州大地流传:“嗨,美女,请准备两张免冠彩照,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复印件,个人简历一份,送到航天局。为庆祝元宵节,国家要招聘嫦娥。”栾局长听后哈哈大笑,他说:“你要告诉女士们,替我做个澄清,航天局现在还不能招聘嫦娥。因为现在发射探月卫星的火箭还是单程火箭,嫦娥要去是有去无回啊!”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国家气象卫星中心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许健民代表7日透露,中国将于2007年启用风云三号气象卫星,用以探测全球的高空气象资料。(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