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场离奇大火 同在一室妻子惨死丈夫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56 兰州晨报

  一场离奇大火同在一室妻子惨死丈夫轻伤自焚还是谋杀

  2月8日凌晨2时许,西固区玉门街一居民家发生骇人惨剧:家庭主妇在自己的卧室内被突然燃起的大火活活烧死,而同在一室的丈夫只是脸部和左手受了一点轻伤。

  死者的双亲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事提出了很多疑点。那么,这到底是一起故意纵火杀人案,还是妻子一时想不开自焚了断生命?

  惨剧发生经过事发一个月后的3月8日,记者几经周折终于打听到死者父母的住所。死者今年65岁的父亲回忆起一个月前的惨剧时仍心有余悸。老人告诉记者,女儿小萍(即死者,化名)40岁,5年前与丈夫离婚,15岁的儿子归丈夫抚养,两年半前与现年33岁的丈夫文齐(化名)结婚,文齐带着他8岁的儿子与小萍一起过。老人回忆说,小萍与文齐谈恋爱时,他一直不同意这门亲事,但小萍执意结婚,他才勉强同意,没想到,仅仅过了两年多,小萍就离他和老伴而去。老人说,2月7日下午4时许,小萍来到家里帮他搞卫生,晚8时许小萍回到玉门街自己的家中。

  据老人介绍,文齐几乎每天都喝酒,小萍对此很反感。

  2月7日晚,文齐在外面喝酒后又于当晚11时许约来朋友在自己家中喝酒,朋友都各自回家后,文齐与小萍因喝酒的事发生激烈争吵,邻居听见后赶来劝说。

  2月8日凌晨1时许,文齐突然将他8岁的儿子小兵(化名)送到亲戚家,凌晨2时许,两人的卧室突然燃起大火,熟睡中的邻居被一阵刺鼻的烟味呛醒后立即报警,等消防人员赶来时,小萍已经被大火烧死在地板上,而文齐只是脸部和左手受了一点轻伤。西固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并将文齐带走,随后将其刑拘。

  警方初步调查在老人的指引下,记者来到出事的玉门街一家属院102室,只见房门紧锁,墙上被烟熏的黑印依然清晰可见。这里的邻居告诉记者,文齐与小萍婚后生活平静。事发当晚,他没有听见两人吵架或者打斗的声音,只是起火后,他出门时发现文齐站在门口大喊“救命”。

  据了解,西固警方在起火现场反复调查取证后初步确定大火是由于点燃汽油引起的,而且,着火现场(仅仅在卧室内)有三处起火点,一处在床上,另外两处在地板上,并且,死者小萍躺的地方正好是地板起火点之一,但嫌疑人文齐对纵火一事矢口否认,坚持大火是小萍点燃汽油引起的。

  家属几点质疑采访中,小萍的双亲反复对记者说,起火事件有很多疑点:一,起火前1小时,文齐为什么要将他的亲生儿子送到亲戚家?二,文齐有一辆摩托车放在客厅,家中备有一些汽油,但一般居民家不可能将汽油放到睡人的卧室,那么,起火的汽油怎么进了卧室?

  三,小萍不可能因为几句争吵一时想不开自焚了断生命。起火后,小萍怎么不打开房门出逃,而是躺在地上等死?

  四,大火导致小萍被烧死亡,为什么同在一室的文齐只受了一点轻伤?五,老人还引用文齐的儿子小兵的话说,他被文齐送走前,“母亲”(小萍)挨了父亲的打后躺在地板上痛哭流涕,而小萍死后仍躺在地板上丝毫没有动一下。据此,他们认为是文齐故意纵火烧死小萍的。

  那么,这场离奇大火到底是故意纵火,还是小萍一时想不开点燃汽油自焚,此案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本报记者武永明实习生王瑾(来源:兰州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