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里边防派出所雷建文车上勇斗诈骗团伙受好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00 大华网

  本报讯东里边防派出所干事雷建文,被同事取号“雷公”。近日,在澄海东里开往潮州的客车上,“雷公”孤身勇斗诈骗团伙,受到群众好评。

  3月5日上午,雷建文从澄海区东里镇乘坐8时50分的班车回潮州,当车到莲华镇下长宁村与潮安县铁铺镇交界时,发现车上有一伙人一唱一和,从有人发现“健力宝”饮料拉环中奖,旁边同伙主动要以外币(秘鲁币)购买中奖拉环,到另一同伙声称认得外币是澳元,愿以人民币兑换,然后诱骗乘客与之兑换。身着便服的雷建文冷眼观看着他们的一举一动,盘算着如何将骗子一网打尽。

  这时,车上已有几名乘客准备与他们兑换外币。雷建文急中生智,以下车为由来到司机身旁向其表明身份,要求将车直接开到附近的潮州市铁铺派出所。然而,狡猾的骗子意识到情形不对,遂原形毕露,抢走1名女乘客手中的500元和1名男乘客200元后,欲下车逃跑。见此情形,雷建文大喝一声:“站住,我是边防警察,请跟我到派出所接受处理。”该团伙见雷建文挡住去路,遂一拥而上。雷建文毫不畏惧,一面与他们展开搏斗,一面催促司机加快车速。歹徒见势不妙纷纷跳车逃窜。雷建文在面部受伤的情况下,仍紧紧抓住1名歹徒,并在司机乘客的协助下将其扭送派出所。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男,43岁,南澳人)对其伙同7个同伙在车上实施诈骗抢夺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陈某已被潮州警方刑拘。该案也在进一步侦查之中。(陈臣伟子海林鹏)(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