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位送员工配偶送妻子 汕头“三八”节花市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2:00 大华网

  本报讯“三·八”节的到来,为“情人节”后行情略为低迷的鲜花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记者昨天在市区中山、金新、长平路等各家花店了解到,玫瑰、百合等鲜花售价、销量均出现小幅上扬。

  昨天,在市区金新路数摊花档,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围聚在档口前挑购鲜花,经营者忙着为顾客插花、修剪、包扎,生意十分红火。带着女儿买了一大束玫瑰、康乃馨、百合组成的花束的王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平日里他工作繁忙,又兼经常出差,照顾老人、带孩子、料理家务等活儿便落在妻子肩头上,所以他想借节日表示对妻子的谢意。采访中,也有一些初当丈夫的男士特地买花为妻子庆祝节日。

  据经营者介绍,鲜花市场自“春节”、“元宵”、“情人节”过后便冷寂了下来,花价也一路下跌,像玫瑰花,每枝最低跌至七八角钱。“三·八”节的到来使得花市呈现“复活”现象,据称,近两天来购花者明显增多,主要多为单位送给员工、配偶(孩子)送给妻子(母亲)。受此影响,花价出现上扬现象,如每枝百合花售价从8元涨至10元,玫瑰花从2元至四五元不等。

  (子海林鹏)(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