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高考我市预计有3.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志莹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我市召开高考电视电话会议。记者获悉,今年是我市高考人数增幅较大的一年,全市预计将有3.8万学生参加高考,其中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约占2.7万人,比上年增加4580余人;中职应届毕业生2.8万人,比上年增加4200余人。据估计,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人数将达到29万人,单考单招高职三校生报名人数估计达到5.5万人。

  按教育部高考“阳光招生”的有关要求,今年浙江省所有招生考试机构和高校必须切实做到高考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工作程序、咨询服务、录取结果、投诉举报“六公开”。

  按有关规定,为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今年市保密局、市公安局将参与试卷、答卷的保密工作。

  会议除要求教育、公安、电力、卫生等各部门密切配合,为高考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保障外,还特别指出,针对近年考试舞弊现象上升,各级部门要对易发生的各种违纪行为和舞弊隐患进行认真分析,对可能发生的集体舞弊行为重点防范,特别要加强对无线通讯工具的监控。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必须加强对考生的考风考纪教育,积极倡导诚信应考,绝不能因追求升学率而有所放松。

  今年高考还将执行责任追究制。凡高考出现重大违纪舞弊事件,在按规定处罚有关考生的同时,还将追究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学校负责人的领导责任、管理责任和工作责任。

  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将提前介入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各个环节,同时为方便社会和考生对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监督,今年我市还将公布信访联系方式和纪检举报电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