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教育界热议委员组织文艺团体定期下乡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19 新华网

  北京教育界热议委员组织文艺团体定期下乡建议 ( 新华网 2005-03-09 13:26:4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全国政协委员“组织有关文艺团体定期下乡”的建议,引起本市远郊区县教育系统、团系统的强烈反应。他们纷纷表示,与城里孩子相比,山区农村孩子更渴望看“戏”。

  全国政协委员甘连舫提出《关于定期“送戏”下乡关心边远山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孩子们文化娱乐的建议》,呼吁政府有关部门组织有关文艺团体定期免费“送戏”下乡。他的这条建议得到本市远郊区县教育工作者、青年工作者的热烈拥护。

  “这个建议不错。”通州区教工委副书记鲁新洪说,“这几年一直在搞素质教育,但实际上学校为孩子提供接触社会的机会还是比较少的,在业余文化娱乐方面,尤其给孩子们提供面对面看演出的机会很少。”鲁新洪深有感触地说,小时候看过的一部好戏、好话剧,往往使我们终身受益,而现在的孩子恰恰缺少这方面受益的机会。

  “山区的孩子肯定没有人看过话剧。”怀柔团区委副书记王琦介绍,“城里的孩子需要健康有教育意义的话剧的启迪,农村孩子对这方面的渴望更加强烈。”王琦说,去年曾经组织过近3000名小学生看过北京儿艺的话剧《雪童》,孩子们的反响特别好,许多孩子因此更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同时也更加热爱大自然。

  大兴区教委社会教育科老师赵力学告诉记者,业余文化生活更加贫乏的进城务工子弟,更需要话剧这种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对他们进行思想道德教育,“这不仅丰富了孩子的生活,也让他们有一种温暖的感觉,这样也使他们的家长会更加努力工作,从而觉得整个社会都很和谐。”“一部好戏或者好话剧,最大限度地缩短了孩子受教育的时间。”通州区教工委副书记鲁新洪说,“另外,一部戏也能同时让成百上千的孩子同时接受教育。”怀柔团区委副书记王琦则说,话剧是一种更加能震撼孩子心灵的教育方式,送戏下乡也丰富了团组织教育的形式和手段。

  责任编辑:张立红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