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被疼痛击中了! 美国正在研发“疼痛”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科技日报报道,据称,美国军方目前正在资助研发一种新的“疼痛”武器。这种被命名为“脉冲能发射器”的新式武器,能从2公里以外发射“电磁脉冲”,使被击中的人感受到难以忍受的疼痛。美国军方称,研发这种武器的目的是为了用于制服恐怖暴徒。据最新出版的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美国军方的这一研究是由“阳光计划”组织揭露出来的,该组织的任务就是揭露生化武器的研究。

  美国海军研究局与佛罗里达大学签订的这项“激光诱发电磁脉冲造成感官影响”研究合同,涉及“脉冲能发射器”。脉冲能发射器能发射激光脉冲,一旦击中固体目标,例如人,就会产生不断扩散的等离子体脉冲,使人疼痛难忍。这种武器预计将在2007年投入使用,可在瞬间击中暴徒脚部而使其痛倒。据美国海军研究委员会2003年对非致命武器所作的调查,“脉冲能发射器”在动物试验中能产生“疼痛和瞬时性瘫痪”。新研究的目的就是增大这种疼痛效果。研究将一直进行到今年7月,由佛罗里达大学和中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共同进行。研究人员希望在不损害人体组织的情况下,使所产生的脉冲能触发疼痛神经元。

  这份研究合同在公布前经过了严格审查,它要求研究人员找到造成最大程度疼痛的、最优脉冲参数的方法。通过对实验室培育的细胞研究,将确认在引起伤害和死亡前,一个人能感受到多大程度的疼痛。佛罗里达大学从事这项研究的研究人员理查德逊拒绝对这项研究发表评论。

  但研究疼痛的研究人员担心,这种技术是否会被滥用于对犯人实行逼供。英国伦敦切尔希—维斯敏斯特医院疼痛专家赖斯说:“我们对这项研究的伦理道德感到忧虑,该技术对身体和心理的长期影响还是未知数。”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伍德是从事大脑疼痛感觉研究的专家,他表示,参与该计划的研究人员可能面临社会指责。伍德说:“这项技术可能被用于逼供犯人,研究人员必须认识到这一点。”

  《新科学家》杂志为此专门发表评论说,疼痛武器有可能会被滥用。如果这种武器被研发出来,人们以后携带的将不再是枪,而是脉冲能发射器。该评论认为,如果疼痛武器不局限于警察使用,势必会造成滥用。(张孟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