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高"报告称中国大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案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46 东方网
两高
  两高报告称中国大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2005年3月9日 13:45

  东方网3月9日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在今天的工作报告中说,去年,各级检察机关和法院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大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说,去年,各级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假冒注册商标、假冒专利、侵犯著作权等犯罪嫌疑人六百零二人,提起公诉六百三十八人,分别比上年增加百分之十三和百分之六。

  最高人民检察院还会同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加强了对知识产权的刑事司法保护。

  肖扬在《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说,根据中国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最高人民法院进一步加强了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去年共审结此类案件七十八件,同比上升百分之十六点四。

  他说,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去年全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八千三百余件,同比上升两成多。

  此外,各级检察机关积极参加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依法打击走私、金融诈骗、偷税骗税等严重经济犯罪活动,共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两万余人。

  针对一些地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活动猖獗的情况,检察院开展了专项监督。依法严惩制售劣质奶粉、假酒、假药、假化肥、假农药等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犯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两千五百余人,提起公诉两千一百余人,同比增长五成以上。选稿:李宏洋来源:中新社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