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简竹醒团伙案下周一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李朝涛闫晓光)广州市警方打掉的,迄今为止人数最多、武器装备数量最多、规模最庞大、犯罪种类最齐全、犯罪性质最恶劣、对社会危害最严重的“简竹醒”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集团,因被告多达35人,涉及了11项罪名,在检察机关于2月份提起公诉后,记者昨天从相关渠道获悉,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本月14日即下周一开始,在第一大法庭,对此案连审五天,这也创造了该院连审时间之最。

  庞大组织称霸一时

  自1999年开始,被告人简竹醒为了获取非法高额利润,有组织、有目的地将居住在广州市的一些游散无业人员发展成为自己的亲信和打手,并通过大量的违法犯罪活动扩大组织,非法敛财,称霸一方,在2001年逐渐形成组织严密、人数众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至2004年4月被铲除时止,该组织发展成有成员60余人,装备大量枪支、弹药、刀具等凶器,拥有700余万元非法资金及完整贩毒及地下赌博系统的黑社会性质犯罪集团。

  武器多被控罪名全

  2004年4月6日,广州警方一举擒获首犯简竹醒,6名主犯以及其他集团成员共52人,缴获冲锋枪1支、手枪4支、雷鸣登猎枪3支,子弹94发,防弹衣1件,小轿车11辆、面包车2辆、摩托车2辆,各类刀具35把,螺纹钢棍6支,毒品“摇头丸”等200多克,现金、存款、金饰品等总计价值300余万元。

  而检察机关此次共起诉了11项罪名,其中包括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绑架罪,抢劫罪,聚众斗殴罪,贩卖毒品罪,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帮助毁灭证据罪,窝藏、转移赃物罪。(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