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养老金上市尚无时间表

  去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郑斯林曾透露出一个数字——目前我国养老金缺口达25万亿,这个资金缺口相当于我国近一年的国民经济总收入。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改善,意味着若干年后,很大一批人将面临无法领取养老金的困境。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斯林部长坦然表示,解决养老金缺口问题的工作早已启动,但对养老金上市政府持谨慎态度,目前没有上市时间表。

  我省乡镇人员5年内不得增加

  全省深化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会议昨日召开,决定全省乡镇行政和事业编制由省实行总量管理、规范机构和岗位设置,今后5年内乡镇基层机构和人员不得增加。省财政今年对全省415个困难乡镇分别补助10万元,大幅提高村级办公经费补助标准,每个行政村办公经费最低补助由原来的2000元提高到7000元,人口3000人以上的大村提高到8000元。今年省级将设立专项资金,对义务教育阶段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和特教学校学生免费发放教科书。

  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免考听力

  继研究生入学考试不考听力之后,今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在进行外语水平考试的时候也不再进行听力测试,而改为由各学位授予单位自行组织。这是昨日下发的《福建省2005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通知》中规定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明天开始通过网上报名。

  首钢涉钢系统五年内撤出北京

  首都钢铁总公司搬迁工程近日启动,其公司内涉及钢铁的企业将于五年内全部撤出北京。全国人大代表、首钢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昨日表示,国家发改委日前做出批复,原则同意首钢实施压产、搬迁、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的方案,并同意在距离北京225公里的河北省唐山曹妃甸建设一个钢铁联合企业。

  农民三次申贷无果 重庆农行赔80万

  重庆城口农民张承国种植一种新型牧草,向银行申请扶贫贷款落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官司打了3年多。日前,重庆市高院做出终审判决,重庆农行城口县支行为其“怠于履行义务”赔偿80万元。

  江西一中巴车坠崖22人亡

  3月7日下午1时30分,江西星子县人寿保险公司组织营销人员开展登山活动后,乘坐一辆租用的公交中巴车下山,在庐山南麓星子县城约30公里远的古董林场,中巴车翻山下崖,造成22人死亡,22人受伤。据介绍,事发地点公路较窄,弯道多。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事故现场搜救工作全部结束。目前,受伤入院人员伤情稳定,正接受进一步治疗。事故善后和调查工作已展开。(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