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空军一架米格-21战机坠毁 造成八人伤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56 新华网
印空军一架米格-21战机坠毁造成八人伤亡(组图)
印度空军编号1171的米格-21C战斗机

印空军一架米格-21战机坠毁造成八人伤亡(组图)
印度空军米格-21“鱼窝”战斗机

  印度空军一架单座米格-21战斗机于3月8日午后在印度西部的拉贾斯坦邦坠毁,飞行员不幸遇难,并造成七名地面人员受伤。

  据拉贾斯坦邦警察局局长庞奴查米称,当时,这架米格-21单引擎战斗机从拉贾斯坦邦比卡内尔镇附近的纳尔空军基地起飞执行例行飞行任务,但是就在当地时间午后的时候,这架战机与一座水塔发生碰撞,然后坠毁在地。飞行员没有来得及逃生就遇难了,坠毁还造成地面七名人员受伤。

  今年1月4日,印度空军另外一架从纳尔空军基地起飞的米格-21战斗机在纳尔坠毁。不过,由于飞行员及时逃生才幸免遇难,也没有对地面人员与财产造成损失。

  据报道,在过去10多年中,印度空军已经坠毁了60余架米格-21战机。大约有100多名飞行员在这些坠毁事故中丧生,因而该型战斗机也获得了“飞行棺材”的恶名。

  印度空军拥有1000多架战机,其中大部分是老式的俄制战机,以米格-21战斗机为主。印度空军认为,米格-21战机飞行事故频发主要是由于技术原因和飞行员的操作失误。由于缺乏先进的教练机,飞行员因而得不到应有的培训。(编译/寒冬)(来源:新浪军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