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辆装有GPS的面包车深夜被盗 警方根据卫星定位系统找到藏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程潇龙)昨日清晨6时,广州荔湾区警方接到报警,某美容学校价值13万元的“金杯”面包车在环市路某停车场被盗。由于该车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警方很快就锁定了被盗车辆的去向,并乔装潜伏在窃贼的藏车地点,趁歹徒取车时人赃并获。一桩窃车案在短短12小时内顺利告破。

  丢车:金杯面包车深夜失踪

  前晚9时许,广州某美容艺术学校的经理驾驶该校的“金杯”面包车外出办事,后将该车停放在环市西路某停车场内。昨日凌晨6时许,当该名经理返回停车场取车时却发现面包车已经不翼而飞。由于该车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上午6时34分,校方立刻将情况告知给广州市迈吉贝斯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寻车:GPS锁定失车当前位置

  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随即启动了“千里眼”卫星定位系统,失窃车辆的当前位置立刻在电子地图上被锁定。根据电子地图的显示,失窃面包车此刻就在白云区同和路南方医院附近,而且车辆当前车速为“零”。长时间在同一个地点不更换位置,且车辆车速一直为“零”,这说明了该车已被窃贼藏匿起来。监控中心随后将这一情况通知给荔湾区警方。

  上午8时30分,公司首先派出一台监控定位车辆,根据电子地图上的指示悄悄接近藏车地点。经“千里眼”定位与实地探查,监控人员最终在同和路南方医院附近一个停车场内发现了失窃的面包车。荔湾区警方接获情报后立刻出动警力,直扑藏车地点。经过现场调查,警员发现失窃车辆已被窃贼改头换面,车牌被更换为粤A1G60×,而车身也被清洗干净。

  抓贼:十便衣“守车等贼”

  为了能在窃贼取车时人赃并获,十多名警员乔装成不同身份的市民,暗中在停车场内设伏,等待鱼儿上钩。谁知这一等就等到了下午5时多。

  下午5时11分许,一辆面包车载着两名男子悄悄驶入了警员设伏的停车场,其中一名男子开车,另一人则在车内不时伸出头四处观望查看动静。两人的可疑行为立即引起警员的注意。七八分钟后,两人见四周没有什么风吹草动,于是便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近那辆失窃的“金杯”面包车,其中一人突然打开车门迅速跳进驾驶位,另一男子则在车外“望风”,但等了几分钟也不见同伙将面包车发动起来———原来GPS卫星定位系统已断油断电将该车彻底锁死。

  正当两名大盗纳闷儿之际,设伏警员突然从四面八方一拥而上,当场将两名歹徒擒获,随后扭送到荔湾区公安分局西村派出所。至此,一起窃车案在短短12个小时内便告破获。(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