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穿着性感皮衣死在自家寓所 神秘富豪死得很离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08 新华网
穿着性感皮衣死在自家寓所神秘富豪死得很离奇(图)
在日内瓦这栋公寓内,有斯特恩专用的电梯通向车库和写字楼

  在生意场上,他作风强硬,手段残忍,是善于制造轰动效应的“捣蛋分子”。在家族中,他踩着长辈一路攀升,与父亲反目为仇,是大逆不道的“坏孩子”。他就是法国银行家爱德华·斯特恩。近日,他死在瑞士日内瓦自己的一处高级住宅中,死时身上还穿着性感连裤皮衣。

  邻居说他很神秘

  据瑞士媒体报道,斯特恩死于自己的卧室,身中4枪,其中头部2枪。死亡现场没有任何暴力入侵的迹象,也没有丢失任何物品。由于斯特恩死时身着紧身连裤皮衣,警方初步判断,这可能是一起涉及个人私生活的凶杀案,凶手可能与死者关系亲密。但是,由于斯特恩社会关系复杂,司法调查部门也不排除其他的可能性。外界对斯特恩的死因猜测很多,甚至有报道称,斯特恩的死很可能与在日内瓦市区大量投资的俄罗斯黑手党有关。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斯特恩的尸体进行解剖检查。

  斯特恩现年只有50岁,是法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他在日内瓦市中心拥有一幢6层公寓的最高两层,该公寓与斯特恩经营的一家投资银行大楼紧紧相连。有报道说,早在一年前,斯特恩就预感到自己有危险,但他向身边的人表示自己并不害怕。不过,斯特恩还是向法国有关部门申请了持枪证。斯特恩有一部专用电梯与公寓、车库和投资银行大楼入口直接相通,因此,与斯特恩同住一楼的邻居很少有机会见到他。在邻居们眼中,斯特恩是一个生活低调,相当神秘的人物。

  15年不和父亲说话

  斯特恩生于豪门,其父是一位德裔犹太人,其祖辈早在19世纪就创办了一家私人银行。斯特恩自小就表现出了一种强烈的叛逆性格,轻蔑世俗礼仪。22岁的时候,他开始为家族企业斯特恩银行工作。当时,由于他父亲经营不善,银行濒临破产。后来,在两位叔叔的帮助下,斯特恩扭转了银行经营不利的局面。银行渐有起色后,他父亲表示要收回掌管银行的大权,但遭到了斯特恩的断然拒绝,父子俩由此结怨。此后,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两人没有说过一句话。直到父亲病重弥留之际,斯特恩才与父亲化解了多年的恩怨。

  斯特恩当上家族银行总裁并成为控股股东之后,逐渐显示出了他过人的胆识和杰出的金融管理才能。短短几年,他就网罗了一批曾在法国各大金融机构或政府部门工作的高级人才,并使银行业务获得了迅速发展。1984年,斯特恩将家族银行企业出售给一家黎巴嫩金融企业,并重新创办了一家投资银行。虽然新事业开展并不成功,但斯特恩的经营方式却引起了一家瑞士银行的注意。1988年,这家银行以近3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斯特恩的投资银行,使斯特恩又大赚了一笔。

  和岳父也有矛盾

  1992年,斯特恩与拉萨尔商业银行总裁魏尔的大女儿结婚,并深得岳父赏识。此后5年,斯特恩一直被看作魏尔的继承人。但是,斯特恩固执、叛逆的性格,使得他与魏尔及其他合伙人的分歧越来越大。最后,双方终于产生了严重的矛盾和冲突。

  1997年,斯特恩离开了拉萨尔商业银行,并在瑞士成立了一家名为IRR的投资银行,资产高达6亿欧元。雄厚的资金,加上性格怪异的老板,IRR经常做出一些极具侵略性的商业举动,比如对其他公司进行恶意收购、暗中分裂以及逼迫其他公司总裁辞职。因此,斯特恩在金融界有“捣蛋分子”的称号。(驻法国记者朱博英)(来源:世界新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