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协管员该怎样吹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17 新民晚报

  既要维持十字路口秩序,又要降低噪声。读者给本报来信引出了一个新话题——交通协管员该怎样吹哨?

  编辑同志:

  闸北区政协委员蒋行用经过调查,对交通协管员频繁吹哨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他认为,交通协管员频繁而又刺耳的哨声让行人、骑车人感觉不舒服。他说,交警吹的哨音短而脆,体现出一种威严;协管员吹出的哨音长而尖,而且使用频率过高,随意性太强,尤其在上下班高峰时,十字路口四面各站一个协管员,此起彼伏的哨声使环境显得更加嘈杂。同时他还了解到,过多吹哨对协管员的身体健康没有好处。

  因此,蒋行用建议加强对交通协管员的培训,提高他们的交通指挥水平,有效降低吹哨频率,尽可能用肢体语言指挥交通;交通低峰时尽可能不吹哨子,以减少城市噪声。

  读者王智琦

  【记者点评】

  为了验证来信所说的情况,记者特地在下班高峰时来到陕西北路南京西路口观察。这里是个十字路口,各道口都有1个协管员。他们果然“凡事哨为先”,可以通行,吹哨;不可通行,也吹哨。行人问路时,他们会取下哨子回答,但随后又把哨子含在嘴里待吹,很少使用肢体语言。马路上车水马龙,交通协管员必不可少。但频繁吹哨会影响城市环境,在不同的路口、不同的时段、不同的路况,协管员们该怎样维持交通秩序,的确是一门学问,值得一议。

  本报记者薛亚林

  【编者的话】

  就协管员如何吹哨的话题,欢迎广大读者参与讨论,为管好上海交通出谋划策。来电请打962288;来信请寄威海路755号新民晚报读者联络部,邮编20004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