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 贾春旺作工作总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19 东方网
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贾春旺作工作总结(图)
  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举行 贾春旺作工作总结 2005年3月9日 14:18

  职务犯罪43757人

  贾春旺说,2004年,各级检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认真履行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的职责,立案侦查涉嫌职务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43757人,其中涉嫌贪污贿赂犯罪35031人,渎职侵权犯罪8726人。

  挪用百万元案件有所增加

  贾春旺说,2004年共提起公诉30788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45.6亿元。

  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百万元以上案件1275件,比上年增加4.9%。

  非法拘禁等增加13.3%

  2004年重点查办非法拘禁、非法搜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等,以及严重渎职造成人民生命财产重大损失的案件,共查办涉嫌犯罪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595人,比上年增加13.3%。

  撤销错误立案2699件

  对应当立案而不立案的,依法监督侦查机关立案20742件;对不应当立案而立案的,监督撤案2699件。

  撤销错误批捕67904人

  对应当逮捕而未提请批捕的,追加逮捕10660人;对不应当逮捕的,决定不批捕67904人。

  追加起诉5670人

  对应当起诉而未移送起诉的,追加起诉5670人;对不应当起诉的,决定不起诉21225人。

  重新收监1247人

  贾春旺说,截至去年底,全国检察机关共清理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案件1209247件。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纠正意见20472件次,有关部门已纠正17431件,其中对不符合保外就医条件的罪犯重新收监1247人,从中立案侦查涉嫌职务犯罪的案件97件107人。

  推行监所网络化管理和动态监督,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中的违法情况提出纠正意见9299人次。选稿:李宏洋来源:法制晚报作者:李洁东方网,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