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爱女性不必拿子宫作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23 桂龙新闻网

  又到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如何更加关心和爱护女性成了媒体关注的热点。3月6日上午,一只3米高的巨大充气“子宫”模型出现在上海淮海路上。据《东方早报》报道:主办方希望通过视觉冲击来达到科学普及的效果,呼吁全社会都来关注女性健康和女性尊严。不过,笔者认为要关爱女性最好还是不要采取暴露女性生殖器的方式。

  “子宫”是女性的生殖器,是孕育生命的摇篮,十分神圣。但同时也是女性身体最隐秘的一个部位,许多人尤其是受儒家正统思想影响深远的国人,对这个部位难以启齿,更不要说展示在街头了。虽然展现的是“子宫”的充气模型,不是生殖器本身,但十分巨大,又在闹市区,不说其伤风败俗吧,也十分不雅观。商家打着“关爱女性健康”的旗号,在粉红色的大型子宫模型上标明商家“名号”,有作秀嫌疑。醉翁之意在于“广告”。

  即使在子宫上不打广告,采用仿真模型的方式就能达到“宣传性知识、对孩子进行性知识启蒙和青春期性教育”的目的了吗?我表示怀疑。作为商家是一家医疗机构,与其采用大型红色“子宫”的视觉冲击,不如在妇女节免费给女性做生殖健康检查。后者对女性的关爱还实在些。

  多数市民坦然面对,反而一个外国被采访者还有不同意见:“在美国驻沪企业从事社会调查工作的杰弗森说,在美国,这样的展览一般不会放在街头,为了维护性教育展览的科学性和严肃性,展览的选址通常都在科技中心或医院,性产品和保健品在户外出现往往是为了做广告,是被政府严格管制的。(《东方早报》3月7日)”我惊讶国人的思想怎么开始那么开放了,我原来还以为国人保守,美国人性观念开放呢。

  其实要关爱女性,要做的有好多方面。同期早报还报道了“女性就业难”和“女职工‘例假’不休假”两则新闻。在我看来,考虑女性的一些特殊情况,合理制定政策和规定,解决女性实际困难,比暴露女性生殖器更能体现对女性的关爱。

  来源:

  红网 责编:黄珊 作者:普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