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政府召开部分市县省标补贴发放工作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0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省政府在南京召开部分市县省标补贴发放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从今年1月1日起,苏北、苏中部分经济薄弱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和乡镇公务员的省标补贴将发放到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蒋定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省长王湛主持。

  省委、省政府对经济薄弱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和乡镇公务员的生活待遇一直十分关心。前几年,通过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实现了国标工资的按时足额发放。但由于受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限制,省标补贴一直没能足额发放到位,他们的收入仍然偏低,同类人员地区之间、城乡之间的收入水平存在较大差距。针对这一情况,省委、省政府决定,通过省财政转移支付适当补助一部分、地方财政增收节支安排一部分的办法,从今年起解决省标补贴发放问题。

  蒋定之在讲话中指出,解决经济薄弱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和乡镇公务员的省标补贴发放问题,是贯彻“三个代表”、落实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缩小地区之间、不同社会群体之间的收入差距,使全体人民共享江苏改革发展的成果。省委、省政府的这个重要决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村教育事业、对经济薄弱地区、对广大农村中小学教师和基层干部的重视和关心。

  蒋定之要求,有关市县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高度重视做好这项工作。在省财政转移支付的基础上,各地要统筹足额安排省标补贴发放所需的地方财力支出,确保省标补贴发放资金的正当来源。不允许通过挤占、挪用学校杂费收入来发放,不允许通过向农民乱集资、乱收费、乱摊派来解决,不允许挤占、挪用和拖欠国标工资、省标补贴搞建设。要优先确保国标工资、省标补贴的发放,切实纠正在国标工资和省标补贴没有全额执行到位的情况下,自行出台发放市县补贴的做法,已经发放的要置换成国标工资和省标补贴。省标补贴的发放不能搞“同县不同标”,一个县只能有一个标准。

  蒋定之最后强调,要把省标补贴发放工作和推进各项改革紧密结合起来,继续调整县乡财政管理体制,完善农村义务教育投入机制,深化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和乡镇机构改革,逐步建立起省标补贴发放的长效机制,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这个成果巩固好、发展好,把广大农村中小学教师和乡镇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更好地激发出来、调动起来。

  王湛副省长在会议结束时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局的高度,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迅速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政府要按照“科教兴省”的战略要求,在做好省标补贴发放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促进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巩固和提升江苏的教育优势。各级各类学校、广大教师要倍加努力地工作,为江苏“两个率先”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省财政厅包国新厅长就省标补贴发放的具体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有关市、县(市、区)政府与省财政厅签订了发放工作责任书。(宋晓华)(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