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4岁中国老太太通过部长干预终获澳洲永居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三月九日电(记者刘雨生)中国一百零四岁女人瑞胡翠玉和家人今天早上看电视新闻,得知昨天晚上移民部长温思端使用部长干预权力做出決定,给予胡老太“年迈父母永久居民签证”,并享受国民医疗福利,全家人都十分高兴。

  家住墨尔本市的胡老太申请澳大利亚永久居民签证被拒后上诉,希望政府从人道主义出发批准签证。移民局法庭昨天表示维持原判,拒绝发给其永久居民签证。不过,移民局的发言人表示,胡女士和其家人可以申请移民部长干预,帮助做出其他决定。

  昨晚,澳移民部长温思端动用部长权力,使滞留澳洲长达十年之久的胡翠玉老人终于获得了永居签证。

  胡老太在日本军队侵略中国的战争结束后,将被遗弃在中国东北的三岁日本女童当作自己的孩子抚养。她于一九九五年持十二个月的探亲签证来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看望她的澳籍日裔养女大谷木子。

  当她决定离开墨尔本准备返回中国时,没有一家航空公司愿意接受她,因为她年龄太大,而且身体非常虛弱。因此,她一直持过桥签证在澳滞留至今。

  今天早上,看完电视后,这个家庭到处洋溢着快乐和幸福。不少朋友也登门向胡老太和她的家人表示祝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