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研制出新型“餐厨垃圾处理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4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我国研究人员日前成功研制出新型高速高温微生物处理装置,并成功运用现代生物技术,对泔水等餐厨垃圾进行加工处理,生产出增产效果明显的有机生物肥料和动物饲料添加剂。

  由北京市环境卫生设计科学研究所所长吴文伟教授等组成的评审组认为:这一餐厨垃圾处理技术体现了技术上的先进性,在国内同类处理装置中尚属首创。

  餐厨垃圾治理一直是道难题,而我国民间长期用泔水喂猪,“泔水猪”“泔水油”给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带来较大隐患。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高速高温微生物处理装置。可将餐厨垃圾经过深加工后,制成有机肥料和生物饲料添加剂。

  经过对苹果、草莓、葡萄、鲜桃、肉鸡等20多个种植和养殖品种的使用试验表明,这些有机肥料和生物饲料添加剂不仅具有抗病功能和增产效力,而且可以替代抗生素,提高产品品质。

  (李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