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肉鸭初春大棚饲养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44 大众网-农村大众

  在初春低温季节,利用大棚对肉鸭进行密集型饲养,能充分利用养殖空间,提高养殖效益。

  大棚建造选择靠近水源、地势平坦、排水性好、有利于防疫隔离的地方建造大棚。大棚用木棒作为支架和顶棚骨架,上铺高粱秆或玉米秸,再覆盖麦草或稻草。大棚两侧斜面离地80厘米~100厘米,围上尼龙网,用塑料薄膜包裹保暖。棚长20米~30米、宽8米~10米、顶高3米~4米,可养肉鸭1000只~2000只,每平方米饲养密度以8只~12只为宜。

  饲养管理选择樱桃谷鸭等适宜密集型饲养的肉鸭品种。雏鸭出壳后24小时内先饮水后开食,饲料撒在塑料布上,每天喂4次~6次,随着日龄增加逐渐减少饲喂次数。育雏成败的关键是温度,1日龄~2日龄育雏室温度在32℃~34℃,以后逐渐降温,以雏鸭能自由活动为宜。冬季注意防寒保暖,春季温度高时要注意温度调节。饲料用玉米、豆饼、麸皮、鱼粉、骨粉、菜籽饼等配制而成,加适量食盐、微量元素及少量青饲料。7日龄后,可在晴暖天气让鸭子下水,下水次数根据季节、气温及天气状况决定。春天每天下水1次~3次,冬季每天下水1次~2次,每次下水由10分钟逐渐增加到1小时,可灵活掌握。定期用生石灰消毒鸭棚,一周内用PP粉溶液消毒2次~3次。1日龄雏鸭用鸭病毒肝炎弱毒苗饮水免疫,15日龄用鸭瘟弱毒疫苗按预防量加水拌饲料一次喂给,20日龄后在饲料中加适量灭霍乱或其他抗生素预防鸭霍乱病。(谢钢孙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