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枪击案解释添新版 意外长一口咬定:纯属"意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57 新华网
  随着有关各方作出更多解释,意大利《宣言报》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获救途中遭美军袭击案变得愈发热闹。

  美:闯入大使通道 女记者:毫无迹象

  美国方面关于此事的解释8日又增加了“大使通道版”。美国高级官员说,袭击当天,在机场附近设立这座检查站是确保美国驻伊大使约翰·内格罗蓬特的通行安全。

  不过,斯格雷纳随即予以否认。“它不是一座检查站,因为公路上一辆坦克都没有。没有迹象表明,它是一座检查站。”

  美:事先未作安排 意:早有必要接触

  《华盛顿时报》8日援引五角大楼内部备忘录报道说,意大利安全机构根本没有为斯格雷纳回国安排安全通道。“(意大利特工)在黑暗中高速驾驶汽车,未能对警告做出回应。没有迹象显示,意大利安全部队事前作好安排。”

  意大利外长菲尼说,在袭击中身亡的卡利帕里“与美国当局有过一切必要接触。”

  意:枪击纯属意外 美:开始联合调查

  袭击案发生后,美意关系受到严重影响。为了缓解对立情绪,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菲尼8日出面表示,美军士兵枪杀卡利帕里纯属意外。他说,首先,斯格雷纳的汽车并没有超速,美军也没有命令停车。汽车经过一处弯道后,一束光照过来,美军随即开火,持续了10到15秒。不久,美军士兵包围了汽车,并命令幸存意大利特工从车里出来,跪在地上。这名特工最终说服美军士兵相信他和斯格雷纳的身份。最后,“两名美军士兵走近我们的官员,疯狂地重复道,他们对所发生的事感到抱歉。”

  美国军方声明说,万杰尔准将已经获得任命,领导调查枪击事件。美国和意大利驻伊官员也将参加调查。(来源:新民晚报史先振/新华社特稿)

  相关阅读
枪击案解释添新版意外长一口咬定:纯属"意外"(图)


  ◎

  ◎

  ◎

  ◎

  ◎

  [专题](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