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交易所称内地企业去年在港集资额逾千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9日电(记者郑晓舟)香港交易所9日发表年度报告说,2004年内地企业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和上市后再融资活动共筹集资金1140亿港元,占香港证券市场全年集资总金额的41%。

  同时,内地企业的股份平均日成交金额升至67亿港元,约占股票平均日成交金额的49%。2004年底在联交所上市的1096家公司中,内地企业占304家,合计市值20.21亿港元,约占市场总值的三分之一。

  香港交易所主席李业广说,除为香港企业提供服务外,香港交易所也是内地企业的最大集资中心。由于内地公司竞相筹募国际资金,而全球的投资者也遍寻投资内地的机会,内地企业的上市活动预计将会持续。

  李业广表示,香港交易所将进一步加强与内地有关方面和内地交易所的合作,继续积极招揽最优质的内地企业来港上市。另外,香港交易所也将会研究和在适当时机推出新的内地相关产品,以满足投资者对这方面日益增加的兴趣和需求。

  “香港交易所的主要目标是竭尽所能,为香港和内地的证券及衍生产品提供世界级市场,同时协助维持香港作为其中一个首要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他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