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能预约就在会场外苦等 小记者“围堵”夏耕市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6:28 青岛新闻网
没能预约就在会场外苦等小记者“围堵”夏耕市长(组图)
特约小记者北京访“两会”

  昨天下午我们几位小记者守在山东省代表团大门口,准备会间采访青岛市市长夏耕叔叔。也没有提前做工作,不知道能不能碰到市长,也不知道市长接不接受采访。等到近3时,夏市长从里面走了出来。我们几个小记者一下子围了上去,夏市长很惊讶,当得知我们是来自青岛的特邀小记者时,他非常高兴,欣然接受我们的采访。我抢了个先,向夏市长提出一个问题:这次全国两会,少年儿童的教育受不受重视?

  夏市长非常感慨地说:“大会上关于青少年的议案太多了!”他说,全国代表在提出保护少年儿童合法权益的同时,也非常关注青少年的素质、道德教育的建设,希望通过家庭、学校、社会全方位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给夏市长印象很深的是,代表们非常关注网吧问题,很多代表都强调,应当加强对少年儿童的信息技术教育,加大力度处理“黑网吧”,以各种措施引导青少年健康上网,并使其成为素质教育的突破点之一。

  夏市长告诉我们,在本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山东代表提出了许多优秀的环境保护议案,得到全国代表的广泛关注。有的代表提出,青岛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惟一伙伴城市,应当加大力度树立青岛良好的城市形象,将创建生态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2008年奥运会的建设工作相结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保护活动,并且通过媒体报导、社区宣传等方式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促进全民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政府也应当采取多方面的政治措施,加强对城市卫生死角、污水问题的治理,使青岛以崭新的面貌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挑战。

  北京学生不简单

  我们得知,在本届代表大会上,有一份特别的议案被提交到大会议案组。北京市的四名学生联名发出倡议,建议将每年的7月13日作为全国“环境日”,希望以此提高全国人民对环保问题的关注。在他们多方面的努力之下,该建议在全国的少年儿童中征集签名达23万,并通过地区宣传部将此建议作为议案提交全国两会。看来,不仅仅是代表们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我们少年儿童也在时刻以自己的方式关注着国家的发展。

  注:此次受邀采访全国两会的小记者,全国共70人左右。青岛3人,都是青岛新闻小记者学校的“记者”,另两人分别是39中的李泊宁和青岛一中的罗鑫。

  和撒贝宁一起竞争

没能预约就在会场外苦等小记者“围堵”夏耕市长(组图)
采访撒贝宁。

  昨天在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时,碰上央视法制节目的记者徐平,听说我们是来采访两会的,她很惊讶:“你们也来采访两会!”对于我们这几个“竞争对手”,她表现了极大的热情:“我请你们到央视看看我们怎样制作两会节目。”晚上近7时,我们跟徐平到了中央电视台,在法制节目组,我见到了一向非常敬佩的主持人撒贝宁。撒贝宁的样子非常疲倦,他说,一天要完成好几个采访任务,制作两个频道的节目,真是累得不轻。看他很忙,不好意思多打搅,我们拿出采访本,请撒贝宁在上面签了名。他还愉快地跟我们合了影。我心里在想:看样子年龄是个优势,在我们这些学生面前,大腕一点架子都没有。(迟萌)(来源:青岛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