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副总理的苦恼只因与百姓隔着一层"地方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6:33 人民网

  (留言为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人民网立场)

  副总理的最大苦恼说明了什么?

  文章摘要:

  基层的声音是最真实的声音,因为没有文过饰非,不需要弄虚作假,更不需要得到来自高层的颌首称赞,这也正是身居庙宇之上的高官们希望亲自聆听的。正是在这种声音里,一些地方干部们百般粉饰的“歌舞升平”之景往往立即现出原形,露出最真实的一面,而其一直在遮遮掩掩的问题也因此无处遁形。反过来想想,如果地方官员们不再怕前来视察的高官们听到“来自基层的声音”,不再为此绞尽脑汁、弄虚作假,甚至不惜做出官员冒充农民的愚行,其实也就证明了这个地方的工作确实搞好了。

  留言精选:

  这只因平民百姓与她隔着一层“地方干部”!IP:222.181.3.

  不让高官听到百姓的声音,最根本的原因是怕暴露问题和矛盾,影响干部升迁。民众说的问题不可能与干部汇报的政绩一致。如果考核干部时都能听听百姓怎么说,还怕高官听不到实话?听情况还得先辨别百姓是真是假,中梗阻不打破,执政者岂有不脱离群众之理?IP:221.212.188.

  记得刚解放时,一个解放军的连营长(挎盒子炮的是连以上官)帮我家挑水,直接与工人接触,见到老百姓称大爷大妈兄弟,这样的共产党什么基层情况不了解?现在当官的成了老爷,坐着进口高级轿车,下去时前呼后拥,能真正了解吗?要真了解,很简单,在本地,坐一下出租车,跟司机谈谈;去外地,坐一趟慢车,看看老百姓状况,听听他们说什么;在家中上一下人民网。IP:222.51.250.

  建议各级领导下去工作时,不要告知当地官员,直接面对工人、农民,了解第一手资料,这样你的报告就有权威性,也就不用烦脑了。IP:61.52.26.

  各级官员如果真能像吴仪副总理所说的那样,真心想听基层的声音,方式多种多样,比如网络,比如暗访,等等。而现实是有抱负有作为的官员往往被排挤,会造假作假的官员步步高升,谁还能够听到真话?关键在于改变官员产生办法。IP:202.109.210.(编后语:网友热评留言精选是对当天人民网“网友热评排行榜”上言论文章的留言进行选编,为了保持网友留言的原貌,编辑原则上不对留言进行删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