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鮀城求职故事)另找份工 薪水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6:37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 记者吴俊忠摄影报道:在汕头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记者结识了从河南来汕求职的民工黄超。

  黄超告诉记者,他只有初中文化,两年前来到汕头,开始做建筑搬运工,后进了一家家具厂,目前在一家家具厂从事木工工作。因原来工厂的开工时间还没到,他自己想出来逛逛,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工作。他九天前来过一次,不过没啥收获,今天他想再碰碰运气。刚刚就看到有一家招聘熟练木工的,可该厂开出的工资是每月600到800元,还没有他目前的工资高,他就没过去应聘了。“实在找不到更满意的待遇的话,就回到原来的工厂上班就是了。”黄超满脸轻松地说。今年求职感觉很轻松,一方面是自己已有一份工,还有就是今年对外来民工找工没啥限制。

  黄超还跟记者聊起了他两年前来汕的第一次求职经历。当时他来到位于金湖路的一个职介所求职,刚一进门就被强收报名费100元,职介所的人员称马上就可见工。于是他跟带工的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可看到的是一家大门紧锁的“公司”,带工的称来晚了,该公司员工下班了。这时只见带工的打了一个电话又称还有一家公司,可过去一看,屋里空荡荡的,好像刚搬过家一样,也就不了了之。回到职介所,他才发现他们忙着打电话是假,其实电话线已被他们拔掉。不过,现在他已有了经验,知道求职要找合法中介,再也不会上当受骗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