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将限期拆除、更新、改造市内所有燃煤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9日电(聂焱、陈忠华)为实现全年二级以上天数240天的目标,太原市决定将限期拆除、更新、改造市区范围内所有燃煤设施,变原来的原煤燃料为电、气、油、洁净型煤等“清洁餐”。

  针对冬季采暖期内空气污染加重的现状,太原市将扩大集中供热面积,取缔污染严重的单位自建采暖锅炉。随着大型热源厂的建设,太原市今年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700万平方米,这一区域内的177台单位自建采暖锅炉将被取缔关停,在已实行集中供热区域存在的381台燃煤采暖锅炉也将被取缔。

  今年,太原市将在已建6平方公里无燃煤区的基础上,再新建8平方公里无燃煤区,区域内的所有燃煤设施将被拆除,城市水源地、上风向等大气环境敏感区域内的燃煤设施也将被拆除,全部推广使用清洁燃料。

  为推动燃煤设施更换清洁燃料,太原市有关部门还将制定天然气使用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确保今年第一批天然气进入城市管道。今后,太原市区内将控制新建锅炉房,确需新建、扩建和更新的锅炉,必须使用电、气、油等清洁燃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