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壁炉中发现凶手忏悔信 160多年前命案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6:41 新华网

  7日,澳大利亚警方在距港口城市阿德莱德东北部50公里的小镇里的一株梨树下挖到了一段骨头,经鉴定,骨头应该属于手臂的一部分。而指引警方在这里进行挖掘的线索是一封忏悔信,作者在信中所坦白的命案距今已经160多年了!

  这封信的作者叫麦尔斯切尔。在信中他承认,自搬家到这个小镇后不久就与一个英国来的绅士发生了数次争吵。1843年,在一次争吵中,那个英国人拿起了一把刀,两人随即发生争斗。搏斗中,麦尔斯切尔夺过凶器,并一刀刺死了对方。

  麦尔斯切尔在信中说,杀人后,他花了一整夜的时间在梨树下面挖了一个深坑,把尸体和死者的随身物品统统埋了起来。案发后,警方虽进行过调查,但无法认定犯罪嫌疑人,麦尔斯切尔顺利地逃脱了法律的惩罚。然而,逃过了法律制裁多年的麦尔斯切尔却始终不能摆脱良心的谴责,为了“洗净自己的良心”,麦尔斯切尔写下了这封忏悔信,并把它藏在了壁炉里。

  如果不是两周前这所房子的业主因为装修打开壁炉,这份忏悔或许要被永远地尘封了。麦尔斯切尔的侄子拉特延得知叔叔的“罪恶往事”后非常震惊。“我的家族在小镇上的声望一直很好,真没想到,现在竟然出了这么一档子事。”拉特延说,他的叔叔生前做过车匠、建筑工、细工木匠,“当然,他没说过他还做过信中说的这件‘大事’”。

  虽然警方“按图索骥”找到了尸骨,但这件案子依然令警方迷惑,因为挖出来的骨头经过鉴定被认为更可能是动物的。而命案发生在1843年,凶手在多年之后才写下忏悔信。看来,这件年代久远的案子还要让警方头疼一阵子。(新民晚报\王夷)(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