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语惊人:铁道部:春运涨价调节客流作用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7:04 人民网

  日方指责中国在历史问题上进行反日教育是毫无道理的,倒是日方应当正确对待和处理历史问题,

  从而为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和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

  刘建超就日方指责中国进行“反日教育”答记者问。(外交部网站)

  必须对得起代表称号。

  自豪的不仅仅是我,还有那些向我提出过建议的人,他们同样为自己能够对国家法制建设作一点贡献感到自豪。

  ——全国人大代表、医学博士姜健

  姜健是全国人大代表中提议案、建议多,采纳率高的代表之一。(《人民日报海外版》)

  外国话说得越来越好,中国话说得越来越差;他们知道怎么长粮食,但不会种粮食。

  ——老乡

  到田间经受风吹日晒的人在减少,在计算机上种粮食的在增加……谁来接袁隆平的班?

  ——全国政协委员许皞

  来自河北农业大学的许皞委员,为年轻一代的农业科技人员绝大多数不会种地而深感担忧。(《中国青年报》)

  我真的很着急……在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强大的今天,我们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岂能衰落?把清明、中秋增设为法定假期,是教育孩子们不忘祖先、重视家庭团聚的可为、易为、效果好的行动,不能再拖下去了……这不仅仅是多两天假日的技术性问题,而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不忘祖宗、热爱家庭传统文化的必要仪式或形式,是涉及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的民心工程,也是以人为本、以民为本、建设和谐社会的大事,应从政治高度看待这个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文汇报》社长张国良

  在本次政协会议上,张国良再次呼吁把清明节、中秋节设为法定假期。(人民网)

  事实上,铁路春运车票涨价对春运高峰客流所产生的“削峰填谷”、调节客流的作用是很明显的……我们有详细的数字,能说明这个效果。

  ——铁道部副部长王兆成

  针对全国政协委员有关建议取消铁路春运车票涨价的提案,铁道部副部长认为:涨价所产生的分流客流作用明显。(《北京青年报》)

  我也差点在美军检查站前遇险。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记者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日发表署名文章,披露了该报记者在伊拉克境内通过美国检查站时危险的亲身经历,从而让外界对造成上周五“美军枪击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事件”的部分原因有所了解。(人民网)

  国家工商总局现正在全国搞“打虚假,树诚信”的专项整治活动。今年将出台对保健食品、药品和医疗的5条禁令,即严禁以新闻的形式做广告,严禁公众人物用自己的形象做证明广告,严禁保健食品广告里有医疗功能,严禁药品广告夸大功能,严禁医疗广告宣传治百病。

  ——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

  医疗药品广告涉嫌虚假宣传、名人明星助阵医疗广告宣传,这些去年屡屡被媒体诟病的事件同样成为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的热点。多名政协委员对此种行为进行了严厉抨击,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京华时报》)

  年轻人富有创造力,我们要放手,让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新路

  ……我们不能要求年轻一代一定要做我们这一辈能做的事情,让他们做我们不能做的事情更重要。

  ——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德国教授莱茵哈德·泽尔腾

  7日,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德国教授莱茵哈德·泽尔腾访问同济大学,出席“同济大学泽尔腾经济管理研究所”揭牌仪式,并受聘为该校名誉教授。无论在报告会上,还是在接受采访时,这位75岁的学者一再拒绝为年轻人研究提建议,“年轻人要走自己的路”是他唯一的忠告。(《解放日报》)

  党政机关不设围墙,不搞警备森严,领导干部不人为地与群众拉开实际和心理距离,大家互不设防,和谐相处,正是我们建设和谐社会所追求的目标……新城市要有新形象,现代领导要有现代作风。怕群众,怕出事,把人民政府与人民群众隔离起来,是自信心不够、能力不足的表现。不建围墙,不把自己与市民隔开,不仅符合建设透明政府、和谐社会的要求,也是透明政府、和谐社会建设的具体体现。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云浮市委书记郑利平

  被誉为珠三角“西花园”的云浮市,成立于1994年,是广东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当年,在修建办公大楼时,围绕是否修建围墙曾产生过不同意见。一些机关干部说,大楼没有围墙,就失去了威严;没有围墙实在缺少安全感,不踏实。还有的说,如果老百姓在办公大楼周围来来往往,办公场所岂不成了休闲娱乐场所了吗。但是,在市委、市政府坚持下,办公大楼没有修建围墙。十几年过去了,市里4套班子办公大楼,除正门设立警卫外,其余包括办公大楼、办公大楼前的广场及花园,市委书记、市长和市其他领导成员及机关干部住房楼、市委“迎宾楼”宾馆及接待中心都是全天候对外有序开放,市民及游客可24小时自由出入。郑利平说,没有围墙,这些年云浮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并没有因此出现丢失、被盗或有市民故意闹事捣乱的现象。相反,市民在此晨练,孩子在此嬉戏,老人在此漫步,完全是一幅欢乐祥和的景象。(《华南新闻》)

  今天,当俄罗斯坚定地向民主社会迈进,当国民福利成为发展的主要目标时,作为民主化发展保障的俄罗斯军队已经能够挺起腰板了。这也是国家经济实力所允许的。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

  尤里·巴卢耶夫斯基近日回答了《消息报》评论员安德烈·列别杰夫的提问,谈俄军现状。(《参考消息》)

  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的区别让教育更加不公平,

  随着学校收费自主权的扩大,加上政府官员、管理部门、学校、教职工等各方面的利益驱使,导致“择校费”恶性膨胀,存在着“寻租”的巨大空间,导致了影响恶劣的“教育腐败”现象。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

  湖南团的刘晓代表忧心忡忡谈起目前教育不公平的现状。(人民网)

  更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