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建议:每天笑15分钟对心脏有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8:31 新华网

  据路透社报道,在美国奥兰多心脏病学院召开的学术会议上,一些学者说,他们从不同的研究中证实,每天都开怀大笑,对心脏有益。马里兰州大学医学院专家迈克尔·米勒说:“每周运动3次,加上每天快乐地笑15分钟,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他说,人在笑的时候,肌肉放松,血管舒张,促进了血流量的增加,如果与持续的锻炼相结合,对心脏有很大益处。

  米勒的研究组曾请20位身体健康的志愿者观看两场电影,一场是轻喜剧,另一场是给人造成很大压力的电影,同时观察测试者的血管情况。他发现,在看紧张的影片时,20个观众中有14人的血流量减少了35%,而看快乐的影片,他们中的19人血流量至少增加了22%。米勒说,每天笑一笑,几乎与参加锻炼一样对健康有效。笑还能缓解神经压力,这也对心脏健康有好处。

  美国杜克大学的另一组研究人员则证实,患抑郁症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危险比普通人要高44%。英国伦敦大学的安德鲁·斯戴普多说:“现在,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健康的作用越来越多地受到了科学家的关注。”(温玉顺)(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