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和阿巴斯可能5月访日 举行三方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0:0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共同社3月9日报道说,以色列总理沙龙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最早可能在今年5月份双双访问日本,并同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举行三方首脑峰会。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驻日本大使埃利·科亨(EliCohen)透露,沙龙将在5月下旬和6月上旬这段时间内与小泉首相会面。而巴勒斯坦驻日本使节瓦利德·西亚姆(WaleedSiam)也表示,阿巴斯可能在5月访日。

  日本政府8日表示,沙龙和阿巴斯均收到访日的邀请,并且做出了“积极的回应”。日本政府发言人9日否认日本正在安排巴以领导人峰会,“我们没有这样的计划”。但是,这名发言人指出,日本在中东问题上的中立立场可使其有信誉在冲突各方间进行斡旋。

  共同社援引日本外务省官员的话说,目前不排除小泉、沙龙、以及阿巴斯三方首脑举行会谈的可能。

  日本政府官员拒绝对共同社的报道发表看法。(徐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