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回归后已有39万内地人士赴港定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9日电(记者向剑帼苏晓)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少光9日介绍,自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以来至今年1月底,约有39万内地人士通过单程证计划来港定居。

  据李少光介绍,2004年持单程证抵港人数与往年比较有所减少,共有38072名,即平均每天104名。制定单程证计划的目的旨在协助家庭团聚,现在内地每日有150个单程证配额赴港定居。

  李少光表示,按照2003年公布的《人口政策专责小组报告书》,特区政府会定期跟内地商讨单程证配额与及现行配额不同类别的分配。“人口政策专责小组”将会在2005/2006年度发表下一个检讨报告。政府将征询公众和立法会对有关建议的意见。

  李少光说,根据现行政策,内地居民可通过“输入内地人才计划”申请来港工作。这个计划没有任何配额限制,而输入人才的数目主要视乎本港经济的需要。该计划在2003年7月推出,截至今年2月底,特区政府入境处已批出5705宗申请。

  他说,行政长官董建华在2005年的施政报告中已明确指出,为了配合我们的发展策略,香港必须开放吸纳全球的顶尖人才,采取更加积极进取的措施,迈出更大的步伐。

  他强调,尽管目前的“输入内地人才计划”运作良好,为配合2005年施政报告的政策方向,特区政府保安局会对现行政策不时作出检讨,以确保香港能获得所需的内地人才,充分满足本地经济增长及企业发展的需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