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臣局势不会改善 俄将追杀巴萨耶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2:04 新华网

  专家评论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薛福岐博士今晨评论说,马斯哈多夫是车臣一个标志性的人物,但对整个车臣局势影响并不是特别大。

  车臣是一个家族式的共和国,各家族之间是平等关系,不是隶属关系,车臣还有许多武装派别并不是由马氏控制。普京的政策是清除车臣非法武装的头目,加快车臣重建。俄政府要控制车臣局势,必须与车臣大多数家族处理好关系。

  薛福岐说,前不久马斯哈多夫要求与俄政府和平谈判解决车臣问题,但遭到俄方拒绝。

  在第一次车臣战争后,俄与车臣非法武装签署了和平协议,使车臣非法武装合法化,车臣非法武装则利用这个时期积聚了力量。俄方现在不会再次犯同样的错误了。所以俄罗斯在击毙马氏之后,决不会同车臣非法武装谈判,并将继续追杀巴萨耶夫。

  马氏与巴氏并不是同一个武装派别。马氏死了之后,现在还看不清楚谁将接替他,其他非法武装也不一定会依附巴萨耶夫。车臣内部是一个家族式的关系,很难服从一个领袖人物,这是它的社会结构决定的。(法制晚报/谭克华)

  新闻链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