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险资金入市提速 平安保险完成首单股票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9日电(记者黄庭钧)中国平安保险集团9日发布信息称,其股票投资申请已获中国保监会批准,并于当日顺利完成首单股票交易。

  至此,中国共有8家保险公司通过控股的资产管理公司独立交易席位或租用证券公司的交易席位,先后进入国内A股市场,涉及资金不菲。它们分别是:中国人寿、中国再保险集团、泰康人寿、华泰财险、太平人寿、太平洋保险、新华人寿、平安保险。目前,中国人保集团的入市信息尚不明朗。

  去年10月,中国保监会颁布了《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扫清了政策障碍,而《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等相关规定的出台,则为保险资金入市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铺平了道路。

  据悉,早在几个月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就已按照《办法》的要求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严密的风险管理办法,建立了相关技术环境和操作流程,最近又完成账户、席位申请等准备事项,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至此,中国平安集团已具备了股票交易的各项条件。中国平安保险集团的投资运作资金运用一向以稳健著称,首单股票交易成功完成,标志着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票投资的正式启动。

  此前,总部设在上海的太平洋保险集团有关人士称,公司在长期模拟运作的基础上,近期随着政策空间的开放,在对市场综合环境和投资目标进行了慎重研究后,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果断地出手下单。太平人寿也认为,目前国内证券市场平均市盈率在19倍左右,周期性行业市盈率已与国际市场水平接近,整体估值水平处于相对低位,部分上市公司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政策面解决了保险资金入市的技术瓶颈后,保险资金进入国内A股市场明显提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