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客源吸引世界航空业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9日电(记者潘清冯亦珍)9日晚20时30分,一架自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起飞的波音767客机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是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新开辟塔什干-上海航线后执行的首个航班。这意味着这个中亚国家从12年前开始构建的通往中国的“空中丝绸之路”,已经由塔什干-北京延伸到了上海。

  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公司驻中国代表处总经理伊利亚索夫·拉菲卡·巴哈诺维奇兴奋地说,新航线的开辟,犹如在乌兹别克斯坦和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之间架起了一座“空中桥梁”。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中国人搭乘乌航的班机前往有着“中亚明珠”美称的乌兹别克斯坦。据了解,乌航将从3月9日起开通每周一班的塔什干-上海-北京-塔什干航班。从4月起,开通每周两班的塔什干-上海往返航班。在此之前,作为乌航成立后执行的首条国际航线,塔什干-北京航线已经每周执行3个航班。仅2004年,就有超过3.7万乘客搭乘了塔什干-北京航班。

  巧合的是,一年前的同一天,奥地利航空集团也宣布将上海列入奥航的飞行网络,每周安排3个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直飞维也纳。奥地利航空集团首席商务官约瑟夫·伯格说,前往奥地利的中国旅客有望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飞往中国的定期航班将成为奥航远程航线网络中非常重要的一条。”

  随着对外经贸交流的日益频繁和出境旅游的迅速发展,中国正在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新兴客源市场。来自国家旅游局的统计说,2004年前10个月,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数高达近2400万人次,同比增长接近五成。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以高达1亿的出境游人数,成为世界上第四大客源输出国。

  来自中国的巨大客源市场,对世界航空业构成了巨大的吸引力。在乌航之前,法国航空公司、德国汉莎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及北欧航空公司等已相继宣布新辟通往中国的航线或增加航班密度,以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出境旅游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