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包头“失踪”三包向一包头讨薪引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3:01 现代快报

  快报讯 昨天中午,20多讨薪民工在黑龙江路“汇林绿洲”工地上与工地人员发生殴斗,至少造成5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记者赶到时,斗殴已平息,伤者已被送到医院救治。负责工地施工的南通第四建筑公司李建华经理说,冲突起因是由于讨薪引起的。昨天上午,突然来了20多个讨薪民工,为防止意外,工地便把大门关了起来。他们就往里面扔砖头,还要翻围墙,每人手上拿着一把瓦刀,气势汹汹的。工地内,一些民工也向外面扔砖头予以“还击”。到中午时,冲突升级,大门外的民工推翻工地大门。冲进来后,他们拿起工地上的钢管、钢筋,对工地办公室一通乱砸,几间办公室的门窗、桌子都被砸烂。“我们的民工与他们发生了互殴,我们有2名工人头被打破,1名管理员的手粉碎性骨折。”

  据带队讨薪的民工称,他们是安徽人,去年在“汇林绿洲”干了半年左右,主要负责两幢高楼的内部粉刷,至今工程结束已1个多月,包工头杨某自从工程结束就再也找不到,他们被拖欠下了八九万元的工钱。前天,他们20多人来到工地上,准备找南通四建协商。“南通四建是一包,包工头杨某是二包,我们是三包。二包跑了,我们只有找一包。”到工地上后,没有一个管理人员出面处理,他们于是强行拉掉了工地上的电。工地管理人员这才被迫出面,双方商定昨天各派两名代表协商。“但工地把门关起来,不让我们进去,我们便向里面扔砖头。对立一会后,工地把门打开,我们进去后就遭到里面100多人的围攻。我们有多人被打破了头,由于人被冲散了,目前能找到的伤者是2人。”

  南通四建李建华经理说,墙体粉刷的工程款今年春节前就已结清。随后赶到现场处理案件的中央门派出所季警官也证实,今年2月1日,南通四建当着民警的面向“二包”杨某付清了10多万元的尾款,“当时有三四十名民工在场,钱当场分发给了民工。”而带队讨薪的民工称,到底杨某有没有领到钱他们不清楚,但他们很多民工确实没有拿到钱。“不然我们也不会追着四建了。”

  据了解,作为事件的关键人物,杨某并没有承包资质。李经理对记者坦承,当初杨某是“通过熟人介绍来的”。李经理称,他们现在也想找到杨某,当面把事情说清楚。“拖欠民工工钱太不道德,对于这种人,我们不敢再用了。”(记者孙玉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