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进入报名旺季且实施新大纲 小车驾培涨至3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3:02 现代快报

  快报讯 3月份以来,南京各家驾校迎来了招生旺季。记者昨日获悉,由于驾校驾培能力供不应求,加之本月起实施了驾培新大纲,学习小汽车的费用从去年12月份的2280元涨到了3000元左右。某驾校负责人透露,这个价格可能还要上涨,最高会涨到3200元左右。

  据悉,去年12月份到今年2月份,南京驾培行业处于淡季,学小车的费用只有2500元左右,有一家居然打出2280元的低价。而记者昨日从南京狮麟、天保、中北等规模较大的驾校获悉,3月份以来平均每天来报名的学员有七八十人。据悉,天保驾校已排到5月份,狮麟驾院也排到了4月底。报名学车的人员增多,使得学车的费用随之上扬。目前多数驾校的报价已涨至3000元。

  某驾校负责人表示,这个价格将会继续上涨,最高将涨至3200元左右。该负责人表示,导致此次价格上扬的除了驾校培训能力供不应求外,与国家有关部门从本月起实施的驾培新大纲不无关系。南京驾培管理部门介绍,新大纲延长了教学时间,如学员报名考C1(小型汽车)、C2(小型车自动挡)照要学够86个学时,和过去58个学时相比,共延长了28个学时。即使以前只需要58个学时,有些驾校也会偷工减料,以节省成本。另外新大纲推行驾驶模拟教学。而模拟教学在南京许多驾校都不具备,这些驾校需购买六七万元一台的模拟教学机,成本无形加大了。

  驾培管理部门称,今年将全面引进IC卡制度,即引进IC电子计时系统。然后把驾校和交通驾培共同联网,对培训实行有效的监控,防止培训的短斤少两,保证质量。(记者肖玉荣)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