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编读往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3:26 人民网-华东新闻

  盼《长三角》发行到南通

  我是上人民网偶然看到《长三角》专刊的,觉得它非常鲜活。认真阅读之后,我不仅坚定了自己的第一感觉,更感到该专刊对长三角区域社会协调发展的深度关注。它既让普通读者对身边的人或事有一个全局性的了解,更让这一地区的领导对该地区当前发展的热点、难点有更深入的认识,有自己的独特优势。

  在《长三角》这份彩色专刊中,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重要声音”这个栏目,它集中了长三角城市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经过编辑高度概括,虽然只有几十个字,但读起来既通俗易懂,又能准确了解这些地区今后发展的思路。

  去年5月12日,《长三角》登了一篇《长三角市长登上复旦讲坛》的报道,很想找一张报纸仔细阅读。致电编辑咨询得知:《长三角》专刊目前只随《人民日报》在苏浙沪部分有条件的城市发行。南通是长三角重要一员,希望能早日在南通发行的《人民日报》中看到《长三角》专刊。

  江苏南通读者 严鑫

  希望看到更多观点碰撞

  我是一名上海市民,自贵刊创刊以来,几乎每期必读,两年来,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的忧愁喜乐感同身受。我尤其喜欢一些评论性的文字,往往有着画龙点睛的效果。但这类文字并不常见。作为一名忠实读者,我想提一个建议:可否在以后的编辑工作中,适当增加一些观点、论点的内容,对长三角城市最新发生的变化各抒己见?

  就拿我最近关心的《上海市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赔偿责任若干规定(草案)》来说吧,这是上海地方政府对国家颁布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76条的具体细化,其执行精神我感觉与以前有较大差异。我就很疑惑,此法一出,是否“撞了白撞”与“撞了不白撞”的争论便可休矣?衍生出来的9项条款,是否能把上海市存在的各种交通意外情况“全包容”进去?长三角其他城市对此有何反响?

  上海是长三角的龙头。据我看来,上海的《草案》一出,必然会引起长三角各城市的重视和参考。我非常希望能在《长三角》的交流平台上看到专家的解读和各种思想的碰撞,这对一部法规的贯彻实施是极有好处的。

  上海读者 吴越

  财经新闻分量不足

  我是搞经济的,地处长三角,长三角地区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市场。近两年,长三角地区区域合作频频,这些信息我们都可以从《长三角》专刊上及时了解到。

  从目前来看,《长三角》的报道内容偏重于政府高层动态,对区域合作的关注也集中于政府层面的协调合作,对许多问题的分析也都很透彻,给我们的启发很大。

  不过,对企业来说,我们最关注的还是市场,但我们感觉,《长三角》的财经新闻分量不够。

  长三角是我国经济最发达地区,区域内企业众多,且有不少企业在行业内举足轻重,它们的发展态势不仅是长三角地区的最敏感的信息,在全国范围内也是备受关注的。另一方面,长三角区域内集中了众多的金融机构,它们的政策走向、商业动态,也是我们这些搞经济的人最想了解的。

  浙江绍兴读者 谢军

  《华东新闻》 (2005年03月10日 第六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