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玉玺案”旁听证何时不再紧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6:20 中国青年报

  申请旁听“毕玉玺案”,这是记者从去年就承接的采访任务。但是,等到这一“公路巨贪”真正接受法院的审判时,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众多媒体记者却被告知:旁听证已全部申领完毕。据悉,没有媒体进入当天的庭审现场。记者注意到,此前震惊全国的东北某著名涉黑大案开庭审理期间,同样没有媒体旁听的空间。

  向公众提供客观公正的报道,是记者的职责。据了解,公诉机关指控毕玉玺任职期间收受25人77次贿赂1004万元、私分国有资产300万元,办案人员仅从毕玉玺家中就搜出现金1000多万元。在审讯过程中,毕玉玺却认为只收了些“喝茶钱”。而他轻飘飘所说的1000多万元“喝茶钱”,说白了,都是投资者和纳税人的钱。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如今毕玉玺东窗事发,接受审判,老百姓有权通过旁听庭审,了解他是怎样把纳税人的钱变成自己“喝茶钱”的。按照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公民只要持有合法身份证明,可以旁听任何公开审理的案件,审判机关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

  当天的旁听证如此紧俏,按照记者的经验,法院可能会说,“法庭小,容纳不了太多人”,除此之外,法院还可能说,“旁听证的发放是由市纪委、市政法委协调的”。但是,人民群众对司法审判的知情权,却是我国法律明确赋予的。

  作者:王亦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