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场胜利有太多酸甜苦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09 南方都市报

  主力星夜签约,深圳健力宝主场勇擒磐田喜悦

  “这场胜利有太多酸甜苦辣”

  “抗日”第一战场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球迷没想到会赢,媒体没想到会赢,就连球队主教练迟尚斌都没想到会赢。可是过惯了苦日子的深圳健力宝队习惯于创造奇迹,去年8个月没领到薪水照样拿中超冠军,今年同样没有领到薪水照样击败磐田喜悦队,获得亚洲冠军联赛的开门红。昨天深圳球迷在深圳体育场见证了这一奇迹,对于深圳队这是一车雪中炭火,让低沉的士气重新燃烧。

  赛前主力火线签约

  但一个好消息却在不知不觉中为比赛埋下伏笔。就在比赛前的晚上,俱乐部总经理张健与队中仍未签约的几位主力连夜进行了沟通,最终李玮峰、李毅、杨晨等主力全部在比赛之前签订了协议。困扰深圳队多日的合同问题最终得到了解决。

  昨天比赛,深圳队除了王新欣受伤被黎斐取代,其他人员基本上都是队中主力。之前一天训练中受伤的李玮峰应迟尚斌的要求依然带伤出阵,这在一定程度上对队友是很大的鼓励。李玮峰、李毅、杨晨等人在比赛中的确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李毅打进关键进球,实现了他在赛前立下的只要上场就拼尽全力的誓言。

  而李玮峰不但作为后卫线的组织者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而且他屡屡上前助攻让对手头痛不已。磐田队官方网站的战报也承认——作为中国国家队的队长,李玮峰实在是太有威胁了,他的助攻和头球,给磐田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他甚至差点攻破磐田的大门。

  赛后,李玮峰说:“今天能够1比0拿下这场比赛,靠的是深圳的球迷,这场球有太多的酸甜苦辣了,主要是谢谢场上的队友和教练。主要是体现了自身的价值,没有什么想说的。”

  深足场上占据主动

  比赛从第1分钟开始,深圳队表现出来的旺盛斗志和进取心一下子让对手乱了手脚。磐田队阵型比较靠后,深圳队几乎没有花太多的功夫就取得了比赛的主动权。特别是两个边路屡屡被深圳队的温光辉和周挺突破。第8分钟,杨晨的头球险些破门为这场比赛定下了基调——深圳队一直围着对手进攻。

  仅过了15分钟,客队主教练山本昌邦就坐不住了,他招呼队员向上压,减轻后防的压力,但形势并没有多少改观。整个上半场深圳队射门6次,磐田队为0;深圳队前场任意球5次,对手为2;角球比也是4比1。这样的技术统计下,深圳队破门只是迟早的事。

  下半场第10分钟,在场5000多名球迷都松了一口气,完全占据主动的深圳健力宝队在全场比赛第5个角球中有了斩获,陆博飞开出角球,李毅头球破门,打进了这场比赛的惟一进球。

  落后的磐田队到了这时才终于感觉到失败的气味,他们不断发动进攻力图挽回劣势,但无奈为时已晚。除了一脚漂亮的远射打在球门立柱上,其他时间再也无法对深圳队大门形成威胁。

  技术统计

  深圳/磐田

  射门8/5

  射正3/2

  角球6/6

  深圳/磐田

  前场任意球 8/8

  越位 4/1

  黄牌 4/1

  图:

  李毅,深圳昨天的“城市英雄”。 深友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