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鲁能客场拿下J联赛冠军 郑智“冤”吃双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09 南方都市报

  “抗日”第二战场

  本报讯(记者魏必凡)昨日,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迎来强劲反弹。深圳健力宝队在亚冠主场战胜磐田喜悦后仅仅几个小时,惊喜便接踵而至。另一支代表中国出战亚冠的球队鲁能泰山做客日本横滨,面对实力强劲的日本J联赛冠军横滨水手队,尽管付出了7黄1红的惨重代价,但众志成城的鲁能队还是凭借着高尧在第67分钟的惟一进球客场力克对手。一日内,中国足球取得了对日本球队扬眉吐气的完胜。

  横滨队上半场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17分钟,奥大介发出的角球在鲁能队禁区引起混战,横滨队在混战中两次获得射门机会,其中一次射门还击中了横梁。此后,主场作战的横滨队在场面上显得稍占上风,但鲁能队通过顽强防守将对方的攻势一一化解。上半场双方战成0比0,但鲁能队为此付出了4张黄牌的代价。

  易地再战,上半场处于守势的鲁能队加强了攻势。鲁能球员的自信在本场比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技术出众的日本球员面前,他们一改过去中国球员习惯性的大脚长传打法,通过短传渗透给对手制造了不少威胁。尤其是郑智,他出众的个人能力不仅盘活了鲁能队中前场进攻,也给对方防守施加了强大的压力。第68分钟,鲁能获得角球机会,郑智发出的角球落点极佳,高尧得球后几乎没有调整便果断地凌空抽射,球虽力量不大,但弹地变线后还是滚入了球门。

  在鲁能1比0领先后,主裁一次莫名其妙的判罚差点抹杀了鲁能的胜利。第78分钟,主裁认为郑智不发边线球拖延时间,而给了他第二张黄牌。虽然少一人作战,但受到“不公平待遇”更激发了鲁能的士气,在最后的十几分钟里,鲁能将士顽强地将胜果保持到了终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