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孙中山逝世80周年 台北将展出当年移灵文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台北的国民党党史馆3月12日起举办的“孙中山逝世80周年暨奉安纪念展览”,将展出当年孙中山移灵时的珍贵文物,如梳整遗体的梳子、纱布、凡士林、白巾,以及覆棺的党旗等。

  据台湾媒体报道,党史馆还将展出的孙中山文物,有照片、文献及实物,实物部分又分一般文物及奉安的文物,一般文物有孙中山革命时期在旧金山“少年中国晨报社”的办公桌椅,以及亲书“国民之导师”横幅,这幅墨迹原件是党史馆首度展出。

  孙中山于1925年3月12日病逝北京,遗体先安置中山公园供民众瞻仰,再送到北京西山碧云寺暂厝,当时是一位法国医师处理孙中山的遗体,遗体暂厝在木棺内。1929年北伐成功后,5月底将孙中山的遗体从北京西山碧云寺移灵到南京紫金山麓的中山陵奉安,移灵过程的照片、影片纪录等,国民党党史馆都有完整保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