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FBI质疑“基地”袭美能力 披露其最新招募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广播公司(ABC)3月9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在一份秘密报告中指出,本·拉登所领导的基地组织想要袭击美国的目的是勿庸置疑的,但该组织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能力却仍有待研究。

  FBI在这份32页的报告中说:“基地组织领导层袭击美国的意图勿庸置疑,但是,他们发动袭击的能力目前尚不清楚,尤其是发动那些‘壮观’袭击行动的能力。我们认为,基地组织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能力要依赖于该组织成员向美国渗透的能力。”

  然而,对于目前基地组织究竟派遣了多少人员潜伏在美国内部伺机发动袭击的问题,FBI在报告中无奈地表示,他们对此一无所知。报告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在美国国内没有确定任何真正的基地组织潜伏人员的存在。”这一结论与此前的一些报道有相抵触的地方。2002年,美国执法人员曾在纽约州逮捕7名据称是基地组织潜伏人员的嫌疑犯,FBI局长罗伯特·米勒也曾警告说,一些基地组织的分支可能已经渗透到了美国内部。

  报告还指出,基地组织正在改变招募新成员的技巧。由于“基地”领导层已经意识到成年阿拉伯男子的形象容易被指认为恐怖分子,于是他们开始注意招募那些在外貌上不像阿拉伯人的成员,并对他们提供额外的奖励,尤其是那些欧洲人和亚洲人长相的新成员。

  此外,他们对招募美国公民也十分感兴趣,尤其是那些已经皈依伊斯兰教的非洲裔美国公民。妇女以及已婚并育有孩子的夫妇也是他们招募的对象。所有这些变化都让美国情报机构越来越难以辨认究竟谁是恐怖分子。

  不过,据被捕的基地组织成员供认,在美国招募“基地”成员十分困难,而且不容易协调行动,因为这些在西方长大的人思想上十分独立,他们通常认为自己对美国的了解比基地组织领导层还要透彻。(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