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万吨绿色蔬菜上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18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许莲通讯员翟乃军)记者昨日从市蔬菜办获悉,今年我市要建6万多亩绿色蔬菜基地,建3条绿色蔬菜加工生产线,成立一个绿色蔬菜配送中心及15个绿色蔬菜专卖点。我市将从蔬菜生产、加工到流通环节,全程打造“三绿工程”,形成完整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预计年内将有30多万吨绿色蔬菜摆上百姓餐桌。

  据悉,以建立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培育绿色市场、开辟绿色消费通道为主要内容的“三绿工程”,今年被市政府列为12件为民办的实事之一。该工程的实施将极大地推动我市绿色经济的发展,把“绿色风”从生产基地推向市民餐桌,让城镇居民能够安全放心的购买绿色食品。

  市蔬菜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年内将建成西红柿、西葫芦、辣椒、甜椒等绿色蔬菜、食用菌基地,共计6万多亩,预计年内可供应各类绿色蔬菜、食用菌达30多万吨。在产品加工方面,我市将重点建设3条生产线:博山区山珍园绿色桔梗加工生产线,实现年生产加工脱皮精包装鲜桔梗、干桔梗丝、桔梗段、桔梗粉3000吨;淄川七河食用菌开发公司花菇加工生产线,实现年加工生产鲜花菇、干花菇、花菇片、花菇粒3000吨;桓台县莲藕研究所莲藕加工生产线,实现年加工绿色藕粉、藕片、藕段1500吨。同时,继续采取企业化运作,依托淄博市无公害蔬菜配送中心和各区县蔬菜配送站,尽快建立起配送中心与绿色蔬菜生产基地的供应关系,实现绿色蔬菜的统一配送和专卖,把绿色蔬菜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