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春南京空气质量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20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随着温度计水银柱的上升,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也“噌噌”往上蹿。进入阳春三月没几天,就已经迎来了连续3个污染天。昨天,全市空气的可吸入颗粒物指数已达到了163,今天可能仍将持续轻度污染。有关专家认为,各大工地忙着赶工期,主城区道路整治工程日前也拉开帷幕,今年春天南京的空气状况堪忧。

  连续几天都是好天气,暖暖的阳光打在脸上,街头不少女孩已经换上春装。春暖花开的感觉本该让人心情轻松起来,然而随着气温的升高,干燥的空气却让呼吸越来越不舒畅,天空看上去也像蒙着一层灰纱。记者从市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从3月7日起南京就进入了轻度污染天,而且污染指数节节攀升,昨天的空气污染指数高达163,中华门地区更是飙升到了181,离中度污染已经不远;而瑞金路与玄武湖两处测点一般空气质量都优于其它地区,这两天却明显指数偏高,超过了迈皋桥等地。对此专家分析,近几日天气一直晴好干燥,气候条件不利于扩散,再加上施工工地众多,除了原先的许多工地还在赶工期,为迎接十运会召开,主城区60多条道路整治出新工程也于日前拉开帷幕,大量的灰尘在阳光下四处肆虐。从监测数据上也可以看出,近期南京刮的多为西南风,中华门地区主要受河西影响,瑞金路受龙蟠中路等地影响,而以前空气最好的玄武湖受周边工地影响更为明显,只要太阳晒上两天立即尘土飞扬,只有等雨后才能恢复到往日的清新。

  环保专家分析,春天较为干燥,而天气又逐渐变暖,大量场馆建设及道路出新工程的完成还需要一段时日,看来今年春天南京的空气质量令人担忧。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夜里起南京将出现明显降温,有望吹散郁结的灰尘,但根据环境监测预报,今天南京空气质量仍然可能为轻度污染。

  作者:孙兰兰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