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操场变练车场 女生不幸磕掉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24 新文化报

  受伤学生要求驾校负责医好她的牙,但驾校表示只赔偿1000元

  本报讯 (记者王小野)2004年9月29日,长春师范学院的女大学生李志明在校园内开设的驾校练车场被绊倒,顿时嘴里流血,四颗牙齿被磕坏,下嘴唇磕了个口子,缝了4针。她除了疼痛,更为所需医疗费用发愁。可驾校方面只给了450元钱作为赔偿,就再未露面。事发:被钢丝绳绊倒摔伤

  2004年9月29日,李志明和同学们一起高兴地参加学校运动会,在自由活动的时间里,她想去厕所,横穿学校图书馆后面的一条水泥路,看见靠近图书馆那一侧的路边停了几辆学校内驾校的车。“当时,有四五个人在我前面走了过去,我也就跟着走过去,这时一辆车突然启动,一条钢丝绳把我绊倒,我眼前一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李志明说,事后,她才知道,当时驾校的一辆教练车停火了,找了另一辆车拽它,等她过去的时候,车突然启动,绷紧的钢丝绳就把她给绊倒了。治疗:只扔下450元就不管了

  李志明醒来后,因怕毁容所以想去大医院治疗,但驾校李教练却把她先带到八里堡的一个小门诊。直到诊所的老中医说“这里治不了”,李教练才把她送到吉林大学第二医院。

  李志明的下嘴唇被缝了四针,一颗门牙坏死,一颗断裂,另外两颗松动,共花费了500多元。“当时,送我来的那个李教练表示他只想拿200多元,然后让我出具‘以后有什么事跟他无关’的证明”,但赶来的学生家长没有同意李教练的说法。在家长强烈要求下,李教练凑了450元就开车走了。可这些医疗费根本就不够,半年时间过去了,李教练再没露面。后来几次找到驾校方面谈医药费问题,都没有得到答复。驾校:根据法律裁决进行补偿

  “我父母都是残疾人,全家靠低保生活,连我上学的费用都是靠借、贷款……”

  3月7日,驾校方面表示,只能拿出1000元钱解决此事,以后的事概不负责。“1000元连镶牙都不够,怎么能治好我的牙伤呢?”李志明提出不要驾校的一分钱,只要驾校一直负责到保证她牙好为止,但驾校拒绝了她的要求。

  3月9日,驾校的许校长表示,驾校已经开除了当时的李教练,驾校也不是想推卸责任,但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法院怎么裁决就怎么赔偿。学校:出现事故由驾校负责

  “这个驾校在我们学校有挺长时间了,说是为了我们考驾驶证方便引进来的。”“对一些人是方便了,但对多数人来说,出入时还存在安全隐患。”长春师范学院校园内的师生对暴露出来的安全问题十分担忧。

  据长春师范学院车队钟伟中队长讲,驾校是为了方便学院师生考取驾照而引进来的,它使用学校的场地,但其它一切费用包括车辆都由驾校方面提供,学校对驾校也不收取任何费用。那学校内的交通安全怎么保证呢?钟队长表示,驾校有固定的训练场地,但在校园内还是要遵守相关的交通法规的,一旦出现事故也只能由驾校方面承担。

  长春师范学院后勤管理处尹处长表示,在校园内开设驾校他们不是先例,全国很多高校都有,而对于校园内交通安全的保证,则需要院方与驾校方面进行沟通,并制定相应的制度加以规范。律师:驾校全部责任,学校连带责任

  针对李志明的情况,长春市法律专家骆律师讲,驾校应该对此事承担全部赔偿责任。此外,驾校是通过学校方面引进的,由于学校在管理上存在着主观过错,学校应承担连带责任。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