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期国债、央行票据、短期金融债收益率均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3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衡量货币市场基金收益情况的重要指标,目前多数基金都可以维持在3.2%左右,因此在所有基金当中货币市场基金独受投资者追捧。然而业内人士指出,如此高的收益不久后会出现调整。

  未来收益下降难避免

  国泰人寿投资部吴圣涛表示,从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标的———货币市场各品种的投资收益率在近期表现看,货币市场品种中的短期国债、央行票据、短期金融债的收益率均有明显的下降,尤其是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主要品种央行票据收益率出现了显著的下降,如一年期的央行票据收益率从2004年年底最高的3.5%下降到目前的2.8%。

  从中长期看,由于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标的收益率的下降必然会导致货币市场基金未来收益率的下滑,而且随着4月1日货币市场基金管理新规则的可能实施,货币市场收益率同样可能受到限制,但是由于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主要来源于前期配置资产实现的收益率,因此货币市场基金短期内仍然可能在货币市场投资品种收益率下降的背景下保持较高的水平。

  买基金要看长期收益

  那么究竟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率多少才是正常的呢?长城基金管理公司的李贤彬称,这主要与利率水平有关系。2004年初美国货币市场基金的七日年化平均收益率为0.53%,经过连续六次升高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当前平均收益率在2.5%左右,预计2005年底可以达到3%。

  国内的投资者若想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可以观察这种基金一段长时间内的收益率,例如三个月、六个月等。(据《中国证券报》)(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