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臣三大匪首之一马斯哈多夫被保镖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37 燕赵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3月9日电俄军证实,此前1个月来,频频发话要与俄政府谈判的车臣匪首之一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在车臣北部被击毙。

  最早透露这一惊人消息的是俄军驻北高加索地区军队发言人伊利亚·沙巴尔金。他在8日告诉媒体说:“我确认马斯哈多夫已经在托尔斯泰—犹尔特村被击毙。”

  沙尔巴金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只是说,村中发生了交火,马斯哈多夫被击毙时正躲在村内一幢建筑物下的掩体里。马斯哈多夫的尸体已经被确认。

  电视台同时播出了显示马斯哈多夫尸体的画面。画面中,一个上身赤裸的男子躺在血泊中,胳膊伸开在身体两侧,肤色惨白,在左胸部有一个明显的弹孔。死者的面部被马赛克处理,只能判断出留着大胡子。

  其实马斯哈多夫并不是被俄军打死的。俄军士兵开始试图活捉马斯哈多夫,而且似已成功,但马斯哈多夫却被身边保镖一不小心走火打死了。他透露,马斯哈多夫似乎试图投降,以换取在车臣安全部队中的一个高级职位。

  卡德罗夫还说,此前几天,俄军在附近山上抓获一名车臣非法武装成员,就是此人向俄军交代了马斯哈多夫的藏身地。随后,俄军展开了“特别行动”。

  此前,俄罗斯政府曾宣布,向提供线索捉拿马斯哈多夫的人奖赏1000万美元。但卡德罗夫说,这笔钱可能不会给那个告密者,因为他并非自愿。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第一副总理卡德罗夫9日向媒体表示,该共和国总统安全局将集中全部力量搜捕另一名恐怖分子头目巴萨耶夫。

  巴萨耶夫为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之一,是车臣反政府势力中的强硬派人物。他与外国雇佣兵首领哈塔卜以及马斯哈多夫成为车臣非法武装的三大头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